凡士林+南僑水晶肥皂=保養聖品?
凡士林+南僑水晶肥皂=保養聖品?
▲凡士林+南僑水晶肥皂=保養聖品?

凡士林+南僑水晶肥皂=保養聖品?

台大醫生只靠肥皂凡士林?網友狂寄凡士林+南僑水晶肥皂=保養聖品?

保養不必花大錢,用水晶肥皂和凡士林就好?網路上盛傳一封郵件,聲稱台大皮膚科醫師的保養只用兩樣產品:「一個是凡士林,另一個就是南僑肥皂!」由於有台大醫師「掛保證」,讓網友拚命轉寄。凡士林+南僑水晶肥皂=保養聖品?

台大皮膚部主治醫師蔡呈芳表示,凡士林不含防腐劑,確實是最不會引起過敏、刺激皮膚的產品。凡士林+南僑水晶肥皂=保養聖品?

至於用南僑水晶肥皂洗頭洗臉,並不適合所有人,這種論調有點開玩笑的性質。凡士林+南僑水晶肥皂=保養聖品?

最近天氣冷,各種保養品熱賣,網路流傳一則「台大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只相信兩樣產品」的郵件指出,雖然有點不可置信,但仔細想還滿有道理,一個保溼效果好,一個清潔能力佳又不傷皮膚!冬天洗完澡,用凡士林擦腳,穿上襪子,保護效果不錯。凡士林+南僑水晶肥皂=保養聖品?

信中還舉例,有個同學皮膚過敏,去台大醫院看診,醫生叫他用南僑水晶肥皂洗澡,洗一個星期,完全根治,後來這同學就一直用水晶肥皂洗了。凡士林+南僑水晶肥皂=保養聖品?

因為水晶肥皂成分只是椰子油和鹼,沒有雜七雜八的東西,不像很多產品都含過量螢光劑等。凡士林+南僑水晶肥皂=保養聖品?

但可能因為它太「古樸」,很少人會用它來洗澡洗頭。凡士林+南僑水晶肥皂=保養聖品?

台大皮膚科醫師真的這樣保養嗎?蔡呈芳未置可否。凡士林+南僑水晶肥皂=保養聖品?

他說,對有狀況的皮膚,任何化學添加物都是刺激,凡士林成分很單純,不含化學添加物和防腐劑,如果民眾不嫌油膩,是很好又安全的保溼產品。凡士林+南僑水晶肥皂=保養聖品?

至於以水晶肥皂清潔,蔡呈芳說,正常的肌膚用水晶肥皂清潔並沒問題,但如果是很敏感、被「寵壞」的皮膚則不適用。凡士林+南僑水晶肥皂=保養聖品?

他笑說,說用水晶肥皂洗頭洗臉的人,可能有點半開玩笑性質,目的是希望大家返璞歸真,不必過度保養,並不是真的叫大家都來用。凡士林+南僑水晶肥皂=保養聖品?

來源/台大醫生只靠肥皂凡士林?網友狂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痞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